VFRONT信息追溯系统信息追溯网
首页 关于我们 行业动态 产品介绍 申请标识 诚招代理 荣誉资质 联系我们
 
 
 

我国第一项“酒产品物流信息追溯行业标准”制定工作正式启动

2014/3/17 14:05:46

终身免费的第三方追溯平台-万信方达信息追溯系统,拨打咨询电话010-68391115、010-57273437索取方案资料。

  值全国3.15消费者权益日之际,《酒产品物流信息追溯管理要求》行业标准起草、制定工作组首次会议在北京中国科技会堂召开,该项标准是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提出、全国物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归口、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批准立项(发改办经贸[2013]2492号)的我国第一项关于酒产品物流环节的行业标准。
   
    酒产品物流是指酒产品从出厂到消费者之间的流通过程,该过程中存在的产品窜货、假货混入、产品调包、产品丢失等各种安全隐患,给社会造成了重大损失。对此顽症,国际上公认也是当前最有效的解决措施就是信息追溯,因此,酒产品信息追溯体系建设已经被很多酒企列入规划管理发展计划。
   
    由于该标准制定的长远意义,在标准立项和起草之初就得到与会政府、行业、企业、高校等众多专家的高度认可与肯定。3月15日召开的“标准制定工作组首次会议”同样得到了相关部门的重视。出席本次会议的领导和专家有:中国商业联合会名誉会长何济海、原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常务副会长丁俊发、工信部信息化推进司副司长董宝青、全国物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主任戴定一、中国物流学会规划与咨询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斯家华、中国副食流通协会会长何继红、中国酒类流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员、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标准部副主任衣薇、中国商业联合会市场专委会主任骆毓龙、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乔红等。参加本次会议的企业有:万信方达科技发展(北京)有限责任公司、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古贝春集团有限公司、烟台张裕集团有限公司、酒仙网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内蒙古河套酒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物流公司、物美集团等8家代表企业。
   
    会议上针对该项标准的立项目的、起草原则、涵盖内容、推进计划、任务分工和实施方案进行了集中讨论。确定了标准制定的目的、范围和方向。该标准将统一规定酒产品从出厂到消费者之间的物流信息追溯管理规范,包括系统建设、信息采集、执行方法、技术规范等方面内容。在公布、实施后使我国酒行业企业能有效地抑制酒产品在物流过程中的假货混入、产品调包、窜货、丢失等各种安全隐患问题。对我国食品安全控制及基于物联网的信息追溯产业发展将具有重要的示范价值和意义。

来源:VFRONT信息追溯网
 
     
万信方达科技发展(北京)有限责任公司 VFRONT(万信方达)信息追溯系统
京公网安备110114001113号 京ICP备09004476号
©版权所有2009—2020 vfront.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