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FRONT信息追溯系统信息追溯网
首页 关于我们 行业动态 产品介绍 申请标识 诚招代理 荣誉资质 联系我们
 
 
 

内蒙古锡林郭勒今年为80万只羔羊建立可追溯档案

2014/5/5 16:39:46

终身免费的第三方追溯平台-万信方达信息追溯系统,拨打咨询电话010-68391115、010-57273437索取方案资料。

  新华社呼和浩特5月4日电(记者任军川)近日,内蒙古锡林郭勒盟锡林浩特市宝力更苏木乌力吉德力格尔嘎查牧民司荣军在市兽医局工作人员的帮助下,为今年新接的400多只羔羊全部打上了二维码认证耳标,记录他家羔羊从出生到餐桌的全程信息。
    从2013年起,锡盟逐步开展羊肉全产业链追溯体系建设,统一打造“锡林郭勒羊肉”品牌,提高肉羊产业效益,增加当地牧民收入。今年,锡盟将为80万只羔羊打上认证耳标,建立全程可追溯信息。
    为了保护和培育好“锡林郭勒羊肉”品牌,锡林郭勒盟计划利用5年左右时间,完成羊肉全产业链追溯体系建设。2014年,锡盟确定试点旗(市)6个,试点企业12户,计划为80万只羔羊建立可追溯档案。去年,锡盟的该项工作被列入工信部食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建设试点地区和内蒙古自治区绿色农畜产品追溯体系试点项目。
    司荣军介绍,去年他家的300多只羔羊打了耳标,在秋季出栏的时候,冷库对打了耳标的羊每公斤胴体高于市场价1元收购,这样他打了耳标的羊每只比没打耳标的要多收入约20元。他说:“今年我申请将所有的羔羊都打上了耳标。”
    在试点企业之一的东乌珠穆沁旗元盛肉类食品加工有限责任公司冷库车间,记者看到在有追溯体系的每一块羊肉上都贴上二维码标签。该公司副总经理王士彰介绍,二维码中包含的信息包括这只羊是谁家的,用过什么药,吃过什么料,怎么加工的等,消费者只要扫一下产品外包装上的二维码,羊肉制品的每一个生产加工环节都一目了然。
    为调动养殖牧户及生产加工企业参与羊肉全产业链追溯体系建设的积极性,今年锡盟盟旗两级财政按照每只佩戴耳标羊12元的标准落实工作经费,试点企业按胴体每公斤高于市场价1元收购佩戴耳标肉羊。预计3—5年内,盟旗两级财政累计各补贴1亿元。
    锡盟是我国重要的绿色畜产品生产加工输出基地,全盟牧业年度肉类总产量约25.7万吨,其中羊肉11.7万吨。但是一直以来,国内市场上充斥着各种假冒伪劣的锡林郭勒羊肉,严重影响了“锡林郭勒羊肉”的品牌声誉,也给百姓食品安全带来了隐患。

来源:VFRONT信息追溯网
 
     
万信方达科技发展(北京)有限责任公司 VFRONT(万信方达)信息追溯系统
京公网安备110114001113号 京ICP备09004476号
©版权所有2009—2020 vfront.com.cn